2009年5月8日

Gmail 背景主題的 bug

Gmail 的背景主題已經推出有五個多月,打從一開始我就很喜歡「樹木」這個背景主題,因為它的色調、線條以及圖片的搭配讓整個 Gmail 介面既簡潔又美觀,不會影響到文字的閱讀,也沒有載入過慢或太佔顯示空間的問題。此外,更讓人感興趣的是,聽說它還會隨著天氣的變化而改變,可是用了一陣子卻發現我的「樹木」總是出現大太陽。在遍尋不到解答的情況下,只好改用另一個也幾乎同樣喜歡的「遠山」,雖然這個背景主題會稍微有配色影響文字閱讀的問題,不過情形並不嚴重。重要的是,「遠山」的山景常有變化,而且似乎還會隨著晝夜的更替而改變,儘管有時會感覺它的晝夜與現實生活中的不完全相符。

一直到一個多禮拜前,突然想到可以把背景主題的城市設定改成英文試看看,結果一改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之前「樹木」只會出現大太陽了。如右邊兩張圖所示,把城市設成中文「台南」時是沒問題的,但一設成英文「Tainan」時就變為無效的城市。我猜這可能是背景主題原本並不支援「Tainan」,是後來 Google 台灣做在地化時才把「台南」加進去的,不過不知道是哪裡沒有弄好,所以出現了這樣的 bug。後來把城市改成國際上最常見的「Taipei」,果然就順利看到了天氣的變化。

最近這幾天,我把台灣一、二十個縣市都測過一次,結果發現只有 Taipei (台北)、Taoyuan (桃園)、Miaoli (苗栗)、Changhua (彰化)、Nantou (南投)、Pingtung (屏東)、Yilan (宜蘭)、Hualien (花蓮)、Taitung (台東) 這九個沒有問題,其他的都被認定為無效的城市。但是奇怪的事情在後面,我在查詢縣市英文拼法的過程中,無意間也找到了鄉鎮市的英文拼法,好奇之下試著輸入幾個,竟然發現原來背景主題也支援不少的鄉鎮市,真不知道為什麼反而較高層級的縣市卻沒完全支援。不過不管如何,最後我設定了我所在的鄉鎮市,而且也終於如願得到了我想要的結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儘量避免使用注音文火星文。廣告或與文章主題無關的留言將視情形刪除。(本留言功能需 JavaScript)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